最新照片分享

閱讀更多

研討會內容

研討會名稱2013全國大專校院節能減碳遊程設計競賽
開始日期2013-06-10 13:00:00
結束日期2013-06-10 17:00:00
活動說明2013全國大專校院節能減碳遊程設計競賽辦法

壹、目的:
有鑑於全球暖化與溫室效應對於觀光餐旅發展已產生巨大的影響,且產業內營運活動對於環境亦存在負面的衝擊與破壞。為尋求觀光餐旅之永續發展與環境保護,以及社會責任,因應環保新趨勢,特舉辦遊程設計競賽,以帶動國內的學術界和觀光業界對於節能減碳的重視。落實節能減碳的觀念於實際的遊程設計,宣導從旅遊活動、交通、住宿、餐飲面向著手以達到節能減碳目的,並且培養重視節能減碳的觀光從業人員。

貳、指導單位:國科會科教處

參、主辦單位:弘光科技大學管理學院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

肆、協辦單位:輔仁大學餐旅管理系、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、
德霖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系/休閒事業管理系、明道大學餐旅管理系

伍、贊助單位:白木屋、老爺大酒店、果然匯

陸、參賽對象:
1. 全國大專校院觀光餐旅休閒相關科系學生。
2. 參賽同學可個人報名或組隊參加,組隊則最多五人為限。同學可跨系或跨校組隊,但一人只得參加一組隊伍,每隊伍只能選取一個題目。競賽隊伍可有指導老師,一隊伍以兩名指導老師為限;但各指導老師不限指導隊伍數。
3. 競賽隊伍在繳交報名表後,即不得更換隊伍成員。

柒、競賽時間:
1. 報名暨計劃書繳交期間:自即日起至 102年 5 月 24 日(五)止。為響應節能減碳,一律採線上報名與資料上傳。
2. 截止日期:102年 5月 24日(五) 。
3. 初審採書面審查,結果公告時間:102年5 月31 日(五)下午3時於弘光科技大學網站http://activity.hk.edu.tw/actnews/content.php?Sn=15公布初審結果。
4. 複賽時間:102年6月10日(一)

捌、競賽辦法:
1. 遊程設計國內三天兩夜行程,以10人(含)以上之團體旅遊方式規劃(需含括交通、食、宿、旅遊活動),經費不限但須具合理性。自行選定合適的目標客源。
2. 各參賽隊伍需於102年 5 月24日(五) 報名截止前,繳交報名表(附件一)、聲明書(附件二)、學生證掃描(附件三)及企劃書。
3. 初賽:繳交節能減碳遊程設計完整企畫書PDF電子檔(檔案大小請勿超過3MB)上傳至網站 (內容包含遊程之交通、飲食、住宿、活動,必須具備節能減碳和環保特色,確實可行的遊程),由專業評審評選出晉級團隊數隊。
4. 擇優評選隊伍進入決賽並於102年5月31日(下午3時)公佈進入決賽之名單於本競賽網頁。決賽隊伍須將文字檔及簡報檔製做成PDF檔(檔案大小請勿超過3MB),於102年6月7日(五)中午(12:00)前上傳至網頁,未繳交者以棄權論。
5. 決賽:102年 6月10日(一) 13:00~17:00舉行決賽,入圍決賽組現場口頭發表。口頭簡報12分鐘,並由評審提問5分鐘。地點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文學院會議廳(台北市和平東路1段162號誠大樓B1)。

玖、遊程設計書面資料規範
1. 企劃書應包含封面、目錄、遊程企劃等三部分,合計以不超過20頁為原則。
2. 封面:封面設計請於封面標示、遊程設計主題。(為公平起見,封面只需留空白參賽編號,其餘資料請填寫於報名表) 請參考附件一。
3. 圖文格式:(1)請以A4直式橫寫繕打。(2)內文採12號字,標題採14號字,行距自訂。(3)圖片、照片大小不拘,但不得有變造、假造情事,文責自負。
4. 遊程企劃書內容應含下列項目,並符合節能減碳原則:
(1)遊程主題名稱、旅遊範圍、天數。
(2)遊程規劃理念、競爭力。
(3)遊程規劃行程、觀光活動、交通工具、住宿、餐飲安排、碳排放說明及成本分析。
(4)遊程特色說明及其它。

拾、競賽評分標準:
規劃節能減碳旅遊主題和重點
1. 發展國內節能減碳旅遊交通與路線、景點和行程
2. 節能減碳觀光活動、住宿、餐飲
3. 具有原創性
4. 遊程結合在地文化和產業特色
5. 能與當地社區結合

※初 賽
低碳遊程內容深度與廣度 30%
低碳遊程具推廣性 40%
低碳遊程具創意性 40%

※決 賽
低碳遊程內容深度與廣度 20%
低碳遊程具推廣性 20%
低碳遊程具創意性 20%
簡報與解說技巧 40%

拾壹、獎勵辦法:
1. 第一名:頒給獎牌乙面、參賽學生每名獎狀乙張及獎金。
2. 第二名:頒給獎牌乙面、參賽學生每名獎狀乙張及獎金。
3. 第三名:頒給獎牌乙面、參賽學生每名獎狀乙張及獎金。
4. 佳作:獎狀乙張及獎品
5. 獲獎隊伍之指導老師皆頒與獎狀乙張

拾貳、注意事項
1. 參賽作品須為未曾出版之作品,不得有抄襲情事。如有抄襲者,獲檢舉產生糾紛,經查證屬實,參賽者需自付法律責任,本次競賽亦將取消參賽和得獎資格,並追回獎狀。
2. 本主辦單位保留比賽辦法修正權,如有異動,依主辦單位公告為主。
3. 初賽獲選入圍之隊伍作品智慧財產權,悉歸主辦單位所有,不得異議。
4. 聯絡人:江祥豪 e-mail: henrymax302@gmail.com 電話:0963-368018
主要聯絡Mailhenrymax302@gmail.com
參考連結http://activity.hk.edu.tw/actnews/content.php?Sn=15
附件檔案 1.POST1020503 Adobe PDF